*称呼=moky / 杏
*所有文章补档:嗷3️⃣ / WB(ID同LOF)
*暂不接稿

< You by my side >(《我身边的你》)(18)

*文/Moky

*CP=米英Only

*设定=留英大学生米×花店店主声障英

18.

“喂!阿尔!”

阿尔弗雷德停住脚步往后看,马修从后面快步追上来和自己并肩。

“怎么了马修?”

“……昨天我接到了爸爸的电话,”马修说,“他让你毕业之后马上回美国去,似乎是为你安排好了工作什么的。”

“我?”阿尔弗雷德反问。

“……我们。”

阿尔弗雷德无所谓的耸肩,“Hero我本来就会回去的。不过工作之类,大概不需要了。”

马修向前一步拦在阿尔面前,皱着眉头看他:“你真的要带亚瑟先生一起回去?”“当然。”阿尔弗雷德回答道。

马修似乎有些无奈:“阿尔弗雷德,我的好兄弟,我想你应该知道爸妈是不会同意你这么做的……”

“嘿,马修,”阿尔弗雷德看了他一眼,“我想我们早就脱离他们了。这本来就没什么。”

“只要到时候不要拉上我就行……真是见鬼……”马修嘟囔了一声,“阿尔弗雷德,你知道的,我也不是在劝说你的意思。”

 

从小阿尔弗雷德就是一个过于不寻常的人物,如果决定的事情,大概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虽然某人自诩为所谓的英雄作风,但这个理由实在不能令人信服。反观自己趋向温吞的性格,马修·威廉姆斯觉得他和阿尔弗雷德除了脸以外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相似的地方。

 

阿尔笑着拍了拍兄弟的肩膀,马修把手上提着的一个纸袋塞进他怀里,抬抬下巴示意他打开。阿尔弗雷德拆开纸袋,发现里面是一套崭新的靛蓝色西装。

“之前你拜托我的,毕业典礼你穿这个吗?”

“喔!”阿尔弗雷德笑起来,“谢谢你马修,不过不仅是毕业典礼。”他说着眨了眨眼:“你为什么不觉得这该是为‘求婚’而准备的呢?”

马修无奈的摇头,阿尔弗雷德拉住他问道:“晚上一起吃饭?”

“可以是可以,不过,为什么?”

“没什么,喔,也许可以当做感谢你之前的帮忙。关于亚瑟的事之类的。”阿尔弗雷德抬手在马修胸口轻轻捶了一下,“说真的,谢了,兄弟。”

 

“你联系到了医生?”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马修继续发问:“那万一手术失败了怎么办?”

阿尔弗雷德低头咬了一口餐盘里的牛排,吐字有些模糊:“无所谓,哪怕一直这样也没有关系。”

“如果是因为火灾损伤了声带……”马修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说实话,我之前问过医学院的教授,大概……希望……希望并不大。”

阿尔弗雷德支着下巴看向餐厅的玻璃窗外:“Hero知道,但总是要试一试。”

“我真没想到亚瑟先生之前居然是主唱,真无法想象他是怎么……怎么接受的。”马修想了想,“亚瑟先生的确是个令人佩服的人。”

阿尔弗雷德没有接话,马修看他似乎已经吃完了干脆催人结了账。两个人并肩走出餐厅的时候马修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道:“无论怎样,阿尔弗雷德,做你想做的就好。”阿尔弗雷德看向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孪生兄弟,对方紫色的瞳孔显的互相告了别,阿尔弗雷德一个人沿着马路往回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当他再次抬头的时候居然已经站在亚瑟花店楼下了。

阿尔弗雷德哭笑不得,他发誓他不是有意的。因为已经和亚瑟约定好在毕业之前不会再来花店,阿尔弗雷德挠挠头,靠在了路边的路灯下。

他抬头看了看楼上,亚瑟房间的窗户还亮着灯,这个时间,他大概是在洗漱或是躺在床上上网吧。

 

阿尔弗雷德掏出手机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提示音响了五六声后才被接起,阿尔弗雷德能听见听筒那头的人轻轻的呼吸声。

“亚瑟。”阿尔弗雷德低低的喊了一声,对方静了一会,然后是一声清脆的叩击声。

阿尔弗雷德清了清嗓子,又突然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好说,毕竟他的确只是一时兴起才打了亚瑟的电话,所以只好随口扯了一些细碎的小事,亚瑟倒是很给面子的没有挂电话,在阿尔弗雷德说完一段话后轻轻叩一下话筒算作回应。突然寂静下来的时候,彼此都能听见对方仿佛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阿尔弗雷德抬头看亚瑟卧室里透出昏黄的光晕,忽然有种恍惚的感觉。

“亚瑟。”他轻轻的叫了一声,顿了几秒后接着说道,“我觉得亚瑟的声音一定很好听。”

“……”

 

对方没有立刻回应,大概也是没有料想到阿尔弗雷德会突然提起这样的话题。

 

“亚瑟,马修告诉我手术成功的几率很低,其实我知道你也是明白的。”

“但Hero觉得会成功。”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这样的感觉。”

 

亚瑟握着手机的手僵了一下他忽然不知道该不该给予那个美/国大男孩肯定的答复。被磁化的声线显的既熟悉又陌生,他听见话筒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大概是阿尔弗雷德换了一个站姿。

 

“亚瑟。”

亚瑟轻轻叩了一下话筒。

“我爱你。”

 

眼泪毫无预警的掉落在亚瑟拼命捂着嘴的手背上,哽咽的声音被压在喉咙底。

 

他们在这个盛夏相识,也在这个盛夏分别。曾经有这样的一个人像破晓的第一束光一样强势的进入他的生命,他很高大,有点跳脱,有点闹腾,有故意不读空气的坏毛病。阿尔弗雷德用自己的方式把亚瑟·柯克兰拉进自己的世界,然后告诉他他很好,他和所有正常人一样拥有平等的资格喜欢一个人以及被一个人喜欢。

 

然后他曲起手指在听筒上缓慢而坚定的叩了一下,那头传来大男孩低低的笑声,阿尔弗雷德一遍一遍的重复:

“亚瑟,我爱你。”

 

“我爱你。”

 

叩。

 

“我爱你。”

 

叩。

 

种子会错过发芽,花朵会错过盛开,该有多好的运气才没有错过你。


评论 ( 3 )
热度 ( 2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y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