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moky / 杏
*所有文章补档:嗷3️⃣ / WB(ID同LOF)
*暂不接稿

《恒星与光》(1)

*文/Moky

*CP:米英

*学院设定


01.

今天是入学仪式的日子。

亚瑟·柯克兰不太喜欢这天,因为此刻堆积在他办公桌上的那沓文件已经超过了过去一周的总量。作为会长的他不得不将宝贵的青春浪费在那一张张无用的纸上,尽管这是三年前他自个儿的选择。

当然了,必须得承认的是——至少直到目前为止,全校没有哪一位学生比柯克兰更适合这份工作——这大概也是亚瑟得以连任数届学生会会长的原因所在。

正当亚瑟撑着下巴发呆时,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亚瑟点开那封短消息,是提醒自己到校大门监督风纪,发信人的署名是他的风纪部部长。这本该不是他的责任,但今天可是个特殊的日子——喔,见鬼的入学仪式。

他向后靠在椅背上,用手掌遮住眼睛叹了一口气。细碎的阳光漏尽指缝里,在眼皮上散开成一团团模糊的光点。

亚瑟拿着新生名单走到校门口,已经陆续的有新生进入校园。亚瑟接过风纪委员递过来的袖章问道:“怎么样了?”“一切正常,只是会长,对于新生的检查是不是太严厉了一点……”“这没什么,”亚瑟说道,指了指对方手上的违纪记录册,“让我来吧。”风纪部长看了看亚瑟,犹豫的将册子递了过去。

秋初的阳光还算是温和,偶尔吹过梧桐叶的微风抚平了夏末的燥热。亚瑟眯着绿色的眼睛望了望远处澄蓝的天空。突然,一阵急促的车铃声由远及近,还没等亚瑟反应过来,一个车影就从自己的身边闪过,紧接着是右脚踝一阵剧痛——伴随着一片惊呼,亚瑟和那辆自行车的车主一起连车带人摔倒在了地上。

 

“见鬼!”亚瑟吃痛的低骂了一声,自行车的后轮刚好碾过他的脚踝。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场面一下子变得非常混乱。亚瑟用手臂撑着地面有点艰难的想要站起来,突然从身边伸过来的一只手直接拽住了他的小臂,一使劲就将他拉了起来,气力之大让亚瑟险些再摔一跤。帮了他一把的、显然是肇事者的金发男孩此时也显得有些狼狈,卡其色的运动裤和手臂上都沾了不少灰尘碎屑:“啊抱歉!能站起来吧?”亚瑟狼狈的就着他的手站起来,然后抬头向手的主人看去,灿金色的头发,俊朗的蓝色眼睛缠满了活力,而半框的眼镜以及头顶那一小撮反重力的头发倒是眼生,但这并不妨碍亚瑟会长在心底给面前的人打了个低分。

 

“……新生?难道你不知道进入校门的自行车应该推行吗?”

“看样子你还不错,没受伤吧?”

“……应该,噢不,你叫什么名字?”

“那就好啦,啊,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个HERO!”

 

在周围人群爆发的哄笑声中,亚瑟冲着金发的新生狠狠的翻了个白眼:“琼斯同学,你的领带、还有外套是怎么一回事?我们的着装要求应该早已经和录取通知书一起到达你的手上了。”

“有这回事?”阿尔弗雷德看了看自己散开的领带和棕色的飞行夹克后反问道:“但这可太不自由了!”

“哦,自由,好得很!”亚瑟会长没好气的回答,瞪了一眼这个说着难听的美式英语的大男孩,然后低头一笔一划的、用好像要划破纸张的力度在违规栏里写下了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名字,备注是着装违规。

作为亚瑟·柯克兰会长,自入学的第一天起他的表现似乎就是这么无懈可击——永远系到最上面一颗纽扣的衬衫、没有一点污渍的制服外套以及空白的逃课记录和违纪说明。而金发绿眼的学生会会长对人对事过于严谨的态度直接导致了他尴尬的人际交往——亚瑟·柯克兰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倾听自己的朋友。

入学仪式在大礼堂举办,提前用彩花和各国的小旗子布置的大礼堂显得生气不少。亚瑟以学生会长的身份在大会上作了欢迎新生的演讲,在演讲中他特意强调了校规和违纪处理——虽然他一直认为只有处分的苦头才能让每一届新生牢牢记住那些过于冗杂的规章制度。

等到亚瑟在掌声中走下演讲台时,他才发觉右脚踝隐隐的疼痛。在礼堂角落弯下腰揉了揉早晨被自行车擦伤的部位,亚瑟在心底腹诽那个叫做阿尔弗……呃……什么来着?

“下面欢迎新生代表——阿尔弗雷德·F·琼斯同学上台发言!”

噢对,是阿尔弗雷德·琼斯。

……等等!亚瑟·柯克兰震惊的回头看向演讲台,然而在主持老师连续呼唤了几遍之后,亚瑟仍然没有看到今天早上那个蓝眼睛的大男孩。

“今年的新生代表……叫什么?”亚瑟捉住匆匆路过的学生会部员问道,对方明显吓了一大跳,然后支支吾吾的回答出阿尔弗雷德的名字。“那么他人在哪里?你们没有通知他要演讲的事?”“我们告诉他了,会长!”两颊点满雀斑的可怜部员哭丧着脸答道,“但我们也找不到他!他是个怪人!”

……好得很!亚瑟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放走了那个无辜的部员。就在这时,亚瑟忽然感到自己的肩膀被轻轻拍了拍,他有点奇怪的扭头向后看去,本应该出现在台上的新生代表阿尔弗雷德正笑着冲自己眨了眨眼睛。

“你——!”亚瑟惊讶的叫起来,却被对方噤声的动作将后半句话堵在喉咙里。阿尔弗雷德左右张望了一下,乘着大多数人被台上混乱的局势吸引的间隙猝不及防的捉住了亚瑟的手腕,将他拉出了礼堂后门。

“停下来!你、你想干什么?!”亚瑟毫无防备的被灿金发色的大男孩拉着快步跑起来,右脚踝的疼痛让他的步伐有些不稳,阿尔弗雷德一直将亚瑟带到礼堂外的喷泉边才停住了步子。亚瑟微微挣了挣被握住的手腕,阿尔弗雷德如他所愿的松开了手。蓝眼睛的美国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白色的药膏冲亚瑟晃了晃。

“……这是什么?”

“我替你拿了药膏,脚上的伤口还是处理一下吧。”

亚瑟当然不会承认他对这个举动产生了些许好感,但这并不能成为眼前的新生代表翘掉开学典礼的理由。

“……琼斯,虽然很感谢你替我拿药,但是我认为你最好还是回去继续你的演讲,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好吧,虽然我的确很不理解你为什么会是这一届新生代表。”

“但是亚瑟,”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说道,“现在老师们一定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比起那个,你要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学生会长因对方语句中奇怪的停顿尴尬的红了脸颊,一边没好气的嘟囔着“当然自己来”一边接住了对方抛过来的药膏。

冰凉的膏体被手指推开,均匀的覆盖在伤口上,驱走了原先的刺痛。亚瑟用余光瞟了瞟坐在台阶上用手机打游戏的阿尔弗雷德,宽阔的肩膀下是一副足够结实的体格,虽然没有穿着规定的校服外套但不得不承认这件夹克真是合他的身。长长的腿随意的搁在下三级台阶上悠闲的轻晃,可想而知站立起来的高度。亚瑟轻轻咳了几声,然后尽量用随意的口气主动打开话匣:“琼斯,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虽然我更希望你叫我柯克兰……”

“我在学校的宣传栏上看到了你的相片,会长。你那过于浓密的眉毛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

“违规着装,撞伤同学,再加上入学典礼缺席,我想我记住你了,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没好气的说道,“还有,叫我柯克兰!”

阿尔弗雷德不顾亚瑟羞愤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那可真是我的荣幸——”

 

“相信我,对你来说被我记住名字不会是一件好事的,新生!”亚瑟轻哼一声站起身来,试着活动了一下脚踝。

“欸!可是我已经道过歉了呀,这样也要记过吗?”

“我只不过是按纪律办事,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啊!撒娇也没有用!”

“……不过,”多亏亚瑟突然降低的音调令阿尔弗雷德及时捕捉到了对方匆匆别过头去时的红晕,“看在……的份上,我会考虑暂时放你一马……但是绝对不会有下次了!绝不!”

阿尔弗雷德坐在原地有些惊讶的看着话音未落便匆匆离开的亚瑟,好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这大概还算是个不错的相遇,阿尔弗雷德想,然后冲着树杈间隐约透过的阳光愉悦的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

TBC.


大概不是连载,因为基本已经写完了。原本是某合志里的内容,后来因为本子窗了,又没赶上塞进自己的无料里,所以只好这样放出来大家随意看看。纯情的学院故事,挑战一下学院设定里最普遍的设定。因为整篇文写的时间拉的太长(第一章大概是5月份的时候写的),虽有修改,笔触差距依然较大,望见谅。

评论 ( 1 )
热度 ( 27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y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