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moky / 杏
*所有文章补档:嗷3️⃣ / WB(ID同LOF)
*暂不接稿

《恒星与光》(2)

*文/Moky

*CP:米英

*学院设定

02.

作为学生会长,亚瑟·柯克兰有着比平常学生更加繁忙的工作,因为他需要兼顾自己的学业和学校的事务。

 

教授的办公室位于第四层,亚瑟抱着一大沓审批完成的文件穿过繁忙的教学区。从学生会室到办公室要穿过一二年纪的活动教室,当路过实验室时,一大群穿着白大褂的学生正好从教室里走出来,亚瑟一眼就看到了他们中间有着灿金发色的阿尔弗雷德。而对方似乎也看到了他,阿尔弗雷德冲亚瑟挥了挥手然后冲着这个方向快步走来。

 

“嗨亚瑟!”阿尔弗雷德兴奋的冲亚瑟打了个招呼,穿着白大褂的他显得成熟不少——至少比起亚瑟的第一印象要好得多。

“你好……你是生命科学系的学生?”

“是啊,亚瑟呢?”

“我是文学系……你要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在亚瑟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下抱走了他手上所有的文件:“帮助同学是HERO的义务,”阿尔弗雷德轻松的说,“这点重量完全不值得一提喔。”

“……那还真是谢谢了。”亚瑟感激的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甩了甩自己酸痛的手臂。

 

“不过亚瑟,这些是什么?”阿尔弗雷德腾出一只手翻了翻最上面的一页白纸,“社团申请……?”

“对,”亚瑟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又马上收回了视线,“你有……想要参加的社团吗?”

“欸……我还没有考虑过。亚瑟呢?要不这样吧,亚瑟去哪个社团我就去哪个。”

“拜托!”亚瑟忍不住嗤笑起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况且我已经很久没参加社团活动了。”

“理由呢?”

“只不过是……太忙了而已。啊,到了。”亚瑟在办公室门前停下来,要回了阿尔弗雷德手上的文件。

“亚瑟……!”犹豫的叫住了抬手正要敲门的亚瑟,阿尔弗雷德在他奇怪的回过头来时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对方湛蓝的瞳仁里仿佛堆砌了闪亮的阳光。

“……一起吃午饭吧,”阿尔弗雷德伸手挠了挠发顶说道,“反对意见不予接受喔!”

 

亚瑟没有拒绝阿尔弗雷德的邀请——出于他自己也不明白的原因。阿尔弗雷德是个健谈的人,亚瑟不得不承认和他聊天是件愉快的事情。一顿午餐就在这样不温不火的气氛中度过,美国人抢先为亚瑟埋了单,等不及亚瑟道谢,阿尔弗雷德便热情的冲他挥了挥手后转身离开了。

 

日子像往常任何一个学年一样平静而充满活力的过着,校园的教学楼被重新粉刷,图书馆也迎来了新一批抱着讲义和电脑的学子。操场边的林荫大道偶尔飘下的梧桐叶落在长椅上,每一个循环往复都代表了一段新的遇见。唯一不同的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名字开始频繁的出现在校报以及学生们课余饭后议论的话题中,高大俊朗的新生凭借亲切幽默的性格、优秀的成绩成为女孩子们脸红心跳的对象。

 

全世界都是阿尔弗雷德——亚瑟长叹一声仰躺在黑色办公椅的靠背上。桌面上新出版的校报封面被凌乱的文件盖住,而头版上年轻大学生的蓝眼睛却像是具有穿透力似的在亚瑟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知为什么,阿尔弗雷德总能带给亚瑟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仿佛他们很早就曾经遇见过一般。亚瑟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是否有与他相似的感觉,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被全校学生厌烦、被称作“史上最严苛的学生会长”、“学院里最难以接近的人”的亚瑟·柯克兰第一次动摇了一直以来被动的性格。

 

自从那次巧遇的午餐后,阿尔弗雷德就没有再来找过自己。亚瑟不敢轻易暴露自己的烦躁,于是他选择了每天下午的第三节课作为自己的必修课之一。只有亚瑟自己知道——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他可以在去往教室的途中路过阿尔弗雷德的科学系活动室。阿尔弗雷德的品貌绝对了他是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亚瑟并不是不清楚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严苛、阴沉的坏毛病,阿尔弗雷德的开朗与活力与自己形成了鲜明且残酷的对比。

 

就像磁铁的两极一般,由此而生的情绪让他们互相吸引,也许,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命运。

 

清晰而有力的叩门声将亚瑟从自我的思绪中拉回现实,他慌乱的将桌面上的校报塞进抽屉,然后假装正在办公似的低下头说了一句“请进”。

 

“哇,这回总算是找对了吗?”

 

熟悉的声音让亚瑟惊讶的抬头看向来人,刚刚还在脑海中盘旋不去的人此刻正微笑着站在他的办公桌前。亚瑟嚯的站起身来愣愣的看着阿尔弗雷德,脚踝绊倒了椅脚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噪音。

 

“喔、喔,抱歉,我刚刚……”亚瑟尴尬的清咳了几声,伸手扶住身后的椅子。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毫不在意,然后大方的在一边的小沙发上坐下。

 

亚瑟琢磨着应该为第一次来到学生会室的美国人泡上一杯红茶,于是他伸手取下办公桌边书架上搁置的茶罐,一边坐着的阿尔弗雷德在看清他手上的东西后却先一步大喊起来:“嘿亚瑟,你手上的是红茶?”

 

“是的,前些天从家乡寄过来的……你要试试吗?”

“当然,我很乐意。”阿尔弗雷德开心的笑起来,“不过亚瑟,你这里没有可乐吗?或者咖啡?我觉得那些比红茶好喝多了……”

亚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我这没有那些垃圾饮料,除了红茶只有水,你要选哪一个?”

 

阿尔弗雷德乖乖的闭上了嘴,双臂交叉在脑后看着亚瑟熟练的将茶包拆开冲入热水,然后用银质的勺子将奶精一点点溶解均匀。这样的学生会长看起来就像是上世纪那些优雅的英国绅士。米色的线织背心罩在熨的没有一丝褶皱的白色短袖衬衫上,蓬松的发搭配着略显苍白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的手臂可以清晰的看清薄薄的皮肤下淡青色的血管。亚瑟只比阿尔弗雷德矮几厘米,但他的身形以及娃娃脸让他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个瘦弱的高中生。

 

阿尔弗雷德接过亚瑟递来的骨瓷杯,红茶的清香意外的诱人,阿尔弗雷德一口气喝下了半杯迎来亚瑟一阵不太满意的轻咳。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来这儿的理由了吧,琼斯?别告诉我你只是为了这杯红茶。”

“当然不,”阿尔弗雷德哈哈大笑起来,将口袋里的纸展平递给了亚瑟,“我是来交申请书的,作为今年篮球社的新社长。”

 

亚瑟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然后拾起对方推过来的纸张认真的看了起来。阿尔弗雷德的字还算养眼,虽然比划有些潦草但充满了个性——就像他本人一样。亚瑟浏览了一遍,除了申请理由一栏那过分好莱坞式的英雄主义发言,这的确是一份合格的申请报表。

 

“……你喜欢篮球?”亚瑟拿着申请纸走到办公桌边,抿了一口手中的红茶。

“是啊,世界上还有比篮球更棒的运动吗?而且,我还想邀请亚瑟做我们篮球社的经理!”

 

亚瑟·柯克兰因这出乎意料的发言呛进一口红茶,他不敢置信的回头看着阿尔弗雷德,然而对方眼神中的真诚令他有些难以抉择。

好半天亚瑟才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来:“呃,我想我……我觉得你应该再考虑一下,我大概不太适合你说的这个……经理什么的……”

“欸?!”阿尔弗雷德遗憾的喊了一声,“怎么样都不行吗?可是如果学生会长是我们篮球社的经理的话,每年的经费就好办了啊。”

虽然嘴上说着不愿意的话,但学生会长不得不承认他的内心有些许动摇——毕竟对方是……阿尔弗雷德。而然美国大男孩的这一句话让亚瑟一下子断绝了原本的一丁点点头的欲望,他恼火的瞪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然后拖开黑色的办公椅坐了下来,不那么优雅的动作让椅子与地面摩擦时再一次发出难听的噪音。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话,我可以告诉你,琼斯,我绝对不会去做什么经理的。”

“为什么?”

 

亚瑟干脆低下头去重新拿起自己没有审核完的文件,黑色金边的钢笔在桌面上轻轻叩击着:“对于社团的经费提供从来都是视其取得的荣誉而定,你最好永远别想从我这儿占到便宜。”

 

真是糟糕透了。

 

“我们会有荣誉的,”阿尔弗雷德撑住办公桌冲亚瑟说,“但哪怕是最早的机会也只能等到五个月后的校级联赛,你也知道这个,不是吗?”

亚瑟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撇过头去没有回答。阿尔弗雷德自讨没趣的将杯底的红茶一饮而尽,一时间没有人说话,空旷的学生会室只能听见墙上的指针滴答的走动声。

 

亚瑟拿起钢笔在申请书右下角的位置工整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将那张纸递到了阿尔弗雷德手上:“通过了,你走吧。”

 

阿尔弗雷德迟疑的看了看亚瑟,然后接过了申请单:“……其实倒也并不是只因为经费才想让亚瑟当经理的。”

“……什么?”

“从第一次见到亚瑟的时候我就想和你交上朋友啊,”阿尔弗雷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伸手挠了挠脑后的发,“但是会长的工作很忙吧,想和亚瑟说上话真是太难了。如果亚瑟做了篮球社的经理的话,就可以经常见到了吧?”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对对方的杀伤力,美国大男孩一脸无辜的看了看亚瑟在片刻的变得通红的脸颊。良久后英国人才吞吞吐吐的给出了回应:“我也并不……嗯……很在意这个……我不是很了解篮球,而且时间也……”

 

“我明白你的意思。”阿尔弗雷德体谅的打断了欲言又止的亚瑟,转身旋开了门把手,“……打扰了,那我就先走一步咯。”亚瑟隐约感到了对方的遗憾,那双蓝色的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失落让他觉得有些于心不忍。

 

“等、等等!”

阿尔弗雷德奇怪的回头看去,亚瑟用手捂着自己的脸不自然的别过脸去:“……我会考虑看看的……”

“考虑什么?”

“……当然是经理啊,笨蛋!”

“……真的吗?!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亚瑟你一定会同意的!那就这么说好啦!”阿尔弗雷德大笑着拥抱了一下亚瑟,然后在对方当机的空隙闪出了门外,速度远远快于亚瑟的语速

“等、等等,我……”

 

看着对方蹦跳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亚瑟呜了一声然后趴在了桌面上。脸上过分高的温度让他不得不缩的更紧。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2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y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