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moky / 杏
*所有文章补档:嗷3️⃣ / WB(ID同LOF)
*暂不接稿

【米英】《男孩秘密》

* 《反差性》的后续,归档中可查看


不同的发质对头发造型的难易度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这几乎应当算是一个常识。

“你需要掌握这个技能,”亚瑟说,“关于如何打理你的头发。像我们这样的人,总归还是要参加一些重要场合的活动吧?”

阿尔弗雷德和他并排站在宾馆的洗手台前,镜子里的亚瑟·柯克兰比他早起十分钟,现在已经换好了全套整齐体面的西装。这是英国代表的休息间,但阿尔弗雷德不太想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穿着浴袍站在这里。

他们一会儿即将去参加一个外交餐会,非常名流的那种。虽然谈不上有多期待,但显然作为工作的一部分,他们无法拒绝。

“我尝试过了,认真的。但是改变不了多少。”阿尔弗雷德说,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小声继续补充道:“其实我觉得普通的那种发型就可以了。”

“不,完全不行。”

“好吧,那你先来。”

亚瑟略带责备地看了他一样,却一反常态地没再发表任何意见。他抽了几张纸把手上的水擦干,然后从台上自己的便携包里拿出一罐发蜡,拧开了盖子。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用并拢的食指和中指指腹从中沾取了一小块膏体,然后放进了手心里。

英国人垂着眼睛一本正经地将发蜡在手心融化,然后均匀地揉搓开来,直到手掌上都薄薄地铺满了发蜡,然后才抬起手往自己的短发上抹去。

他专注地睁着一双绿眼睛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上半身微微前倾。阿尔弗雷德盯着他插入那头亚麻金色短发发丝内的十指,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亚瑟动作熟练将他原本垂在额前的刘海往后梳成一个背头,然后不断变换角度地让每一根发丝都沾上发蜡。被发蜡沾染后的头发变得规矩,不再像原本那样朝四面八方乱翘,亚瑟耐心地整理着自己的发型,最后用手指压了压两鬓作为收尾。

“看,就这么简单。”亚瑟拿过架子上的定型喷雾摇了摇,里面的滚珠发出清脆的碰撞声。阿尔弗雷德嗅着空气内男士发胶喷雾剂的味道,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亚瑟·柯克兰调整了一下自己领带上的银色细夹,散着西装外套的扣子,露出额头的发型变化让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加成熟且……性感。

“想要我帮你吗?”亚瑟转过身来问道。

阿尔弗雷德当然没什么意见,他们从套房小吧台边拖来一张高脚椅,阿尔弗雷德大剌剌地坐了上去,温顺地放任亚瑟像撸狗一样摆弄他的脑袋。

亚瑟用自己干净的手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发尾。和自己不同,美国人有一头非常柔软的金发,在浴室顶灯的照射下泛着健康、自然的漂亮光泽。

于是他用同样的手法给阿尔弗雷德的短发抹上发胶,但马上就发现了对方的发质十分蓬松细软,亚瑟松松抓起他前额的刘海往后捋的时候,不断有碎发从指缝里溜出来。这对造型来说确实非常难办,亚瑟举着沾满发蜡的手绕着他左右看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先去找一支吹风机。

“你不要表现得这么专业,”阿尔弗雷德扒着水池的边缘,仰着头向后看,“这样弄得我很有压力。”

亚瑟·柯克兰不以为意,一边插上电吹风的插头,一边回答他道:“等着瞧吧,我会搞定的。”

阿尔弗雷德不明白他的盲目自信源自何处,嘟囔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弄这个的原因。”

亚瑟抬头瞥了他一眼:“你的头发比一般人更加难办不是因为发质的问题。”他停顿了一下,“是因为你有两个发旋。”

阿尔弗雷德面露惊疑:“两个什么?”

“……两个发旋,”亚瑟抿着嘴角开口道,“你自己不知道吗?”

他伸出手指在阿尔弗雷德发顶的位置点了一下:“这里有一个。”美国人感到对方的手指慢慢像前移动了一下——那让他觉得很痒——最后在靠近刘海上方偏右侧的某个位置又点了一下:“这里还有一个更小的。”

“……”

阿尔弗雷德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确实不知道。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蓝眼睛的美国人问他。

亚瑟站在他身后,半晌后才慢慢回答道:“……很久很久之前。”

“多久?”

亚瑟叹了口气:“很久。”

两个人的视线在面前洗手台的镜子里相遇,一时间谁也没再说话。阿尔弗雷德感觉到亚瑟的手从他的头发上缓缓下移,路过他的耳廓,最后落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弄好了,”英国人对他道,“去换衣服吧,五分钟内,准备出发。”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5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y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