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moky / 杏
*所有文章补档:嗷3️⃣ / WB(ID同LOF)
*暂不接稿

<Something about us>

*文/Moky

*CP=米英Only

*2016.2.14情人节快乐

 

电话接通的时候,听筒那段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键盘敲击声。阿尔弗雷德清了清喉咙准备开口,却被那头抢先了一步:“阿尔弗雷德?”

“是我,”美国人站起身来,把自己办公桌上的电脑关机,“你还在公司?”

“嗯,大概还要几个小时……你下班了?”

阿尔弗雷德停顿了一下,伸手把挂在旋转椅上的西装外套取了下来。办公室里最后几个准备下班同事路过,纷纷冲举着手机的阿尔弗雷德嬉笑着挤眼睛吹口哨,阿尔弗雷德微微弯腰越过办公桌笑着做了个威胁的手势。

“阿尔?你还在听吗?”

“啊,在啊。我是说——我会去接你的,你不用加班吧?”

“你可以先回家,”英国人的声音有些犹豫,“反正我一个人也可以回去。”

“亚瑟,”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显得有些无奈,“你确实知道今天是个节日吧?”

电话那头的人轻轻笑了一声:“就算今天不是节日我也还是会让你先回去,说真的,我并没有那么期待什么‘出人意料’的罗曼蒂克。”

“真让人失望啊,亚瑟·柯克兰。”阿尔弗雷德装作受伤的说道,“可是我依然爱你,那么一会见?”

“少来,”亚瑟忍俊不禁,敲击键盘的手指不知什么时候也停顿了下来,“你这笨蛋。”

 

因为情人节的缘故,办公室有不少年轻人都选择了提前告假下班和自己的伴侣共同度过夜晚。亚瑟挂断电话,思考了片刻后又不放心般地重新拿起手机给那人发了一条简讯,内容不外乎是一些近乎唠叨的日常叮嘱。办公桌一角喝空的玻璃饮料罐里插着一只修剪好的玫瑰,亚瑟微微俯身用手指抚了抚湿漉漉的娇嫩花瓣,又像是害怕被同事发现似的立刻缩回了手。想起今天一大早那人把花硬塞进自己手心时带笑的蓝眼睛,英国人掩饰般清咳了一声,强迫自己压下脸上莫名其妙的潮红,专注于面前的电脑屏幕。

属于阿尔弗雷德来电的特设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候,亚瑟今天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英国人接起电话,将手机夹在肩膀和脸颊之间,一边背过身去收拾自己的公文包:“我已经下班了,一会儿就到家……”

“知道了,幸好没等太久。”

“……什么?”

“快回头。”

亚瑟·柯克兰疑惑地回过头去,意料之外的人正撑着办公室大门的门框、举着手机笑着冲自己挥了挥手。

“我让你先回家了。”一个无奈的肯定句。

“我的确先回去了,然后再来接你,这并不矛盾吧。”青年眨了眨蓝眼睛,张开双臂示意对方注意自己已经把工作西装换成了休闲夹克和衬衫,“吃过晚饭了吗?我赌你没有。”

亚瑟摸了摸鼻子,不被人提起的话他真的很难在投入工作的时候记住饭点。美国人略显责备地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后把手上提着的食盒放在了亚瑟的办公桌上。

英国人认命地再次拉开椅子坐下,在男友地监督下补上自己迟到的晚餐。菜色不算复杂,味道却很熟悉,应该是在他们俩平时常去的餐厅里外带的。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彼此,一个安静的吃饭,一个靠在桌边低头看着,温柔而细腻。玻璃窗外的天空已经暗沉下来,准备迎接这个甜蜜节日的浪漫之夜。

阿尔弗雷德的视线在亚瑟身上环绕了一周后落在了办公桌上,电脑面前随意放在一盒包扎精美的小礼盒,美国人挑了挑眉,伸手拿起拆开,是一盒精致的巧克力。

“这是你买的?”阿尔弗雷德冲亚瑟的方向晃了晃手上的礼盒。正在吃饭的人抬头看了一眼,不经心的回答道:“啊,不是,办公室的同事送的。”

阿尔弗雷德“唔”了一声当做回应,漫不经心地拆开了其中一颗,极其自然地塞进了自己的嘴巴——巧克力特别特别甜,腻的人舌尖发麻。

亚瑟有些好笑地看着对方一颗一颗认真地把整盒别人送给自己的巧克力吃地一干二净,最后还像邀功似的凑近自己的嘴唇狠狠地亲了一口,浓郁的巧克力香在两个人的唇齿间蔓延开来。亚瑟在办公桌下踹了他一脚,推着阿尔弗雷德走出了办公室。

街道华灯初上,空气中的寒意还没有完全消散。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决定散步回家,两个人被街灯拉起一长一短两道影子。身旁不断有牵着手的情侣擦肩而过,阿尔弗雷德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后转过头来忽然问道:“亚瑟,还记得‘蓝色开膛手’吗?”

被提问的英国人明显的愣了一下,半晌后方才反应过来对方话中所指。两人对视了几秒,同时笑出声来。“上帝啊!”亚瑟说,“我们当时就说好再也不提那个的。我原本只是好奇它的颜色……所以让我醒来是看到的是自己的宿舍屋顶而不是酒吧的地板的原因就是你?”

“当然。我得说那绝对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的最尴尬的情人节。我的约会对象爽了约跑去一个人喝酒,直到我抱着一大束玫瑰跑到酒吧把他拖回宿舍。顺便一说,最后你吐了我一身。”

“我不记得了,真的。”亚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时候我大概醉的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因为……你知道的。”

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抓住亚瑟垂在身体一侧的手塞进自己外套夹克宽大而温暖的口袋里,侧头大笑:“如果前提是有我在场,我很乐意再让你试一试‘开膛手’。老实说,那真的很可爱。”

亚瑟静默了一秒,然后微微弯起嘴角,用塞在阿尔弗雷德口袋里的手掌微微用力,捏了捏对方与自己交缠相扣的手指。

 

节日本无意义,因为人类澎湃的感情需要一个物质上的寄托,所以才为某个时间刻上了人为的印记。真的爱意无法掩饰,相爱本就是一个把“我”变成“我们”的过程,它会随着光影的拉长,融进一呼一吸的陪伴之中。

 

这就是无数个有关他们的故事。

 

END

 

情人节快乐,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仔细一想好像是第四次给米英写情人节的文了,真是认真的谈了一场别人的恋爱……

希望新的一年米英还能多多发糖,最后拜个晚年,也借情人节给所有一直来为米英产粮的所有同好告白!么么哒!


评论 ( 2 )
热度 ( 43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y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